战争中流尽鲜血,和平里寸步难行。

【16】寡队/盾寡-And We Run

久等。预告让我实在忍不住了,盾寡真美好。

第十六章 Night 13

 

Goodnightto an old soul . 

Goodbyeto life once lived .  

Thisis my island now ,  to live it once more.  

Notlong now; this time, this weightless fall, the calming mothers call. 

Backin time; I'm cleansed and bare and I see the light .  

Now Iknow… 

—Auri[Night 13]

 

史蒂夫花了挺长时间才到巴顿家。太阳下山了,最后的光线在西方地平线的边缘流血,紫红色和金色消失在紫丁香和靛蓝中,直到最后变成了墨黑色,星星像一桶钻石倾泻,洒在了夜空中,上帝把它绣在了黑色天鹅绒的夜空上。他最后一次看到这样的景象是在欧洲的荒野里,他们在与巴基和突击队交换彼此的童年故事时,他仰头发现了熟悉的星座,想起他的母亲告诉他们的故事。

 

一只狼哀伤的嚎叫在大地上回荡,风在干草间低语,卷着他的头发,刺向他的皮肤;带着一股极致的寒意,散发着松树和冰封的山峰的芬芳,以及夏天末尾的逐渐褪去的热度。蟋蟀叽叽喳喳地叫着,伴随着青蛙鸣叫的声音,使夜晚充满了他们的旋律。狼又叫了起来,他从来没有听到过比这更寂寞的哭声。这是他的感受。在这个新的时代,即使在这么多年之后,娜塔莎(和复仇者们)也在他身边,他仍然感到孤独,漂泊着…宛如星星闪烁着。布鲁斯告诉他,从地球上看到的光是已经旅行了几光年才到达了这里,这是一种古老的光,它起源的恒星可能已经死了。这很奇怪,感觉到了与星星的亲缘关系,从某种意义上说,星星和他一样迷失了时间。

 

“你在外面做什么呢?”娜塔莎问。他微微抽搐一下,对着她嘴唇上那有趣的微笑哼了一声。“如果我能潜入你的身边,我想你一定是陷入了沉思。”

 

“别闹了。”他打趣道,为了哄她,笑了笑。自从他承认他仍然爱佩吉以来,他觉得他们之间的关系已经改变了。他看到了…哀伤在她的眼里。这使他的心脏疼痛,他握着口袋里的指南针的手,握得更紧了。

 

“来吧,劳拉已经准备好晚餐了。大家都在等你。“她挽着他的胳膊,使劲拉了一下。他抬头看着星星。“史蒂夫?”

 

“上一次我看到这样的星星时,我围在阿尔卑斯山的篝火旁。”他忍住了眼泪,喉咙紧绷着。他有时讨厌他的记忆。他所有的错误都会在慢动作中重演。他想起了火车在铁轨上的声音,冰冷的风咬着他的脸颊,听见车轮吱吱作响,他伸手去摸巴基的手,他的朋友绝望地看着他的眼睛——布满了恐惧和信仰——巴基跌入下面冰冷的深渊时发出的尖叫声。这时,他闭上了眼睛,从娜塔莎身边移开,一阵战栗从他的身体里掠过。他不得不提醒自己,巴基还活着,后来被九头蛇扭成了杀人机器。“对不起。”他终于应了一声。

 

“如果你想回谷仓,我就告诉克林特你需要一点时间。他会明白的。“

 

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我为什么… …”

 

“没关系。”她说,“我迟早会赶上你的。”她耸了耸肩,“有时,这可能需要比其他人更长的时间。”

 

“我明白了,史蒂夫。我去过那里。克林特也是。我们不会评判你的。我们都比任何人都做得更多,看到的也更多。经历过的次数比我们愿意承认的还要多。我去拿。如果你需要点时间,就拿去吧。如果你愿意的话,我稍后再给你拿些剩菜来。“

 

“只是我…我不能…我需要…“他做了几次平静的呼吸。在纽约战役后的最初几天里,弗瑞把一支精神科医生的军队紧紧地锁在他身上。帮助和评估他将如何面对在未来70年内突然醒来,并明白他所知道的一切(以及他所爱的每一个人)都已不复存在。他从容不迫地对待每件事,尽管他发现自己已经很难再像个训练有素的士兵那样重新排成队形,服从命令,继续前进。在他冰冻后的70年里,世界已经从军队之战转向了间谍之战。对于一个士兵来说,这是一个艰难的调整。

 

神盾局的覆灭,得知巴基还活着,却被扭曲成了一个怪物,索科维亚,和约,与托尼搏斗,然后继续逃亡。

 

爱上娜塔莎…

 

这一切都是为了消除他的思想所建立的屏障,以保护他脆弱的心灵不受整个经历字面上的冲击和畏惧。现在这个屏障破裂了。他躲在幸福的谎言中,一旦他完成了这段时间他必须做的任何任务,他就可以回去了。在登上瓦尔基里之前,他可以回去阻止红骷髅,过他应该拥有的生活,和佩吉,和他的家人在一起。

 

他花了一会儿才意识到他正坐在地上发抖。。“史蒂夫?”娜塔莎跪在他面前,双手放在他的脸上,手指穿过他的胡须。“史蒂夫,你还好吗?深呼吸史蒂夫。深呼吸。从鼻子进去,从嘴里出来。“她展示了。他跟随她的节奏,倾听她的声音,专注于有节奏的呼吸。“就这样。就这样把注意力集中在我身上。“

 

“小娜… …”

 

“嘘,别说话,深呼吸。”她对他微笑,她给他的眼神伤透了他的心。她不该和他在一起。他们太不同了,来自两个不同的世界。她是间谍,他是士兵。他站了起来,双腿摇摇晃晃地站起来。“史蒂夫,你应该坐下来。”

 

“没有。我很好。”他说,“对不起,小娜,我不能…我不能做你想要的,你需要的。“他目不转睛地望着那片枯萎的草地,微微颤抖着,不知这种颤抖是来自寒冷还是他的恐惧。“你应该拥有一个比我更好的人,我只不过是个把时间丢掉的残缺的百岁老人。”

 

她淡淡地笑了笑。“我是应该这么说的。”她说,试图对他的请求视而不见。他冷静地看了她一眼,佩吉想让他过自己的生活,他知道,见鬼,他甚至梦见了。但他不能让她走。让她走就意味着他再也没有机会回去了,这让他很害怕。如果他唯一能保护自己的方法就是失去所爱,那么…他记得巴基告诉他,他是个白痴,他同意了。“史蒂夫?”

 

她的恳求声让他心碎,他的下巴紧绷着。“对不起,”他重复了一遍,然后退后一步,转过身去,朝谷仓、喷气式飞机和黑暗的方向走去,在那里,他的记忆和噩梦伴随着一个他爱的死去的女人的鬼魂,那个他拒绝放弃的梦。他边走边想,请娜塔莎…喊我的名字吧,或者说点什么,来找我。他向前走着。

 

他的名字最终梗在她的喉咙里。她犹豫不决的把手伸出,伸手想要拉他,但他的形体变得越来越小,离她越来越远。当阿列克谢死了,布鲁斯离开她,她不得不离开巴基时,她觉得这种心碎的感觉似曾相识。

 

直到现在,当她明白了史蒂夫的意思时,她才意识到她以前从来没有真正的心碎过。这是一种极度的痛苦。她想尖叫,哭泣,毁灭一切,但最重要的是,她想毁灭自己,因为只有她伤害了自己,心脏的疼痛才会停止。“他只是需要点时间,”她对自己说,“他告诉过我他爱我…而这个…这对他来说有点太难了。是应该给他一点空间。”她点了点头,咬了咬嘴唇,在擦去眼泪之前,几滴眼泪还是垂直着掉落了下来。当她走回房子的时候,她又重新戴上了“面具”。

 

在巴顿一家,房子里很温暖,充满了爱。克林特在门口正在找到他们。“史蒂夫呢?”

 

“他想要一段独处时间,”她说,并给了他了一个心知肚明的眼神。他点点头。“我告诉他我们会给他留点吃的。”

 

“当然,”他同意了,把她带到桌子旁边,她坐在莱拉和库珀中间。纳撒尼尔坐在他父母之间的高椅上,一边唠叨着,一边盯着面前的食物,他好像还不到三岁,具体的她记不得了。克林特在坐下前给她倒了一杯水。“大家分食物吧。”他说,每个人都开始围住盘子:劳拉把馅饼分发了出去,克林特在盘子里撒着蒜泥和土豆,她在盘子里放了绿豆。很快,每个人都有了食物,并且开始享用。

 

她微笑着,说着库珀和莱拉的故事。当劳拉向她讲述他是一个多么糟糕的丈夫时,她取笑他,并站在她一边。克林特笑着想要打她,这个时候她感到了被爱,被接受,自己是家庭的一部分。她脑子里很容易想象到不同的场景:她和史蒂夫、他们的家人、克林特的家人一起建立的家,或者只是一起去度假,分享快乐的笑声、温暖的微笑和填饱的肚子。这简直是天堂。她从来没有想过这样的生活会是属于她的,但是当克林特第一次带她去看望他的家人,以及他的孩子们是那么轻易地接受她的时候,她的心墙仿佛被打破了。也许爱上史蒂夫还会打破更多的墙。

 

“小娜阿姨,你还好吗?”莱拉问。她朝那个小女孩笑了笑,摸了摸她的头发。

 

“当然。”她说,并试图不去想象她自己的女儿,她或许有着史蒂夫的蓝色眼睛和金色头发,或许还会有和她一样的卷发;她会在史蒂夫和她一起玩飞机时咯咯地笑着,抱着他强有力的手臂… …

 

“你确定吗?”莱拉又凑了过来。她点了点头,看着她吃了一半的晚餐,她能感觉到每个人都在盯着她。“你没有吃完你的馅饼,妈妈告诉我们,我们必须吃完盘子里的东西,否则就不能吃甜点了。”

 

“嗯,我是个坏女孩。我不吃甜点。”她说着,轻轻扭着莱拉的鼻子。“我听说巧克力也是甜点。”

 

“你不喜欢巧克力吗?”

 

“不像你那么喜欢,”她说,又被迫多吃了几口,尽管食物尝起来味道像灰烬。这顿饭的乐趣在她想到女儿之后消失了,因为每个人都在安静地吃,直到劳拉安排库珀和莱拉去照看他们的弟弟,克林特去给史蒂夫拿盘子。

 

“帮我拿盘子?”劳拉问。她点了点头,收拾好盘子,把未吃的食物放在盘子里,然后放到厨房的水槽里。他们默不作声地把桌子清理干净;她把鸡汤的残余冲洗干净,放进洗碗机里。劳拉开始收拾食物。“你怎么了?”

 

“看星星。”

 

“哈哈,我的儿子和丈夫也会讲这样的笑话,“劳拉说着,把盖子扯到适当的位置,堆放满了食物。“当他们试图不告诉我什么的时候。”

 

“没什么不对的,劳拉,”当她开始洗锅碗瓢盆时,她补充道,“今天真是漫长的一天。”

 

“这可能对莱拉和克林特有效,但这对我不起作用。”劳拉把食物放在冰箱里。娜塔莎心不在焉的洗盘子,开始在头脑中建立一个虚构的小家庭,如果可以的话,她很想和史蒂夫在一起。两个孩子,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。一个有她一样的红头发,另一个会像他一样长着金发。一个是绿色的眼睛,另一个是蓝色的。他们会笑,史蒂夫会尽心尽力地做父亲。他们的过去不会困扰他们,他们的未来会充满孩子们的笑声。她甚至可以看到她想象中的女儿的婚礼,史蒂夫穿着军装,带着漂亮的女儿走在过道上;这个场景让她的心充满了骄傲和喜悦。“娜塔莎,你已经在那个锅上擦了十五分钟了。”

 

“哦,呃…”她快速冲洗了平底锅,放进了排水管板,开始洗下一个。“对不起,”她喃喃地说。

 

“怎么了?你没必要这么惊慌失措。”

 

“是…想起了一些私事。“

 

“是你的过去吗?”她摇了摇她的头,“因为布鲁斯离开了?”她又摇了摇头。“协议?克林特牵扯进来了吗?关于复仇者?“

 

“没有。不,不是那样的。“

 

“如果你不跟我说,我也说不清是什么了。”她把手放在她肩上,“娜塔莎。我们做朋友有多少年了?你做克林特的搭档多久了?你可以相信我。“

 

“我知道,可我自己也不知道…”她停了下来,不知道该如何向劳拉解释这件事。劳拉在处理和一个没有时间的男人相爱的问题上并不是很有经验。“是史蒂夫。你别那样笑。”

 

“我一直觉得你和布鲁斯有毒。就像两只急促的狗试图成为朋友,但却不停地互相咬着。“

 

“是的,是的。自我厌恶并不是健康关系的基础,我明白了。“她开始擦锅,把她的挫败感放在了顽固的污渍上。如果那是史蒂夫的脸,那就好了。“求你别给我,妈妈。”

 

“有趣。”劳拉咧嘴一笑,紧张的气氛缓和了。“你知道吗,有一次你们来我们家的时候,史蒂夫一直在看着你们,…我敢说他很心伤。“

 

“心伤?求你了。“

 

“他看着你的样子,就像我们约会时克林特看着我一样。有一些纯洁、不可触摸的东西,如果他伸出手去触摸它,那么它的纯洁就会被玷污。“劳拉笑了,“还有,你们俩的调情太单调了。”

 

她脸红了。“他知道我不是纯洁的天使。”她在固执己见的人身上付出了更多的努力。“当我们不得不对付九头蛇时,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。”

 

“哦,他知道,相信我,他知道。”劳拉说。“这并不能改变他如何看待你的事实。”

 

“他现在停止前进了。”

 

“这就是他不吃饭的原因吗?”

 

“这有什么关系?他还会吃的。”她抱怨道。

 

“小娜。”

 

“最好是这样,劳拉,”她低声说,放弃了海绵,去拿钢丝球。她手上有一种油腻、古怪的感觉,还有一种奇怪的金属腐烂的气味。劳拉需要更换它。“相信我。”

 

“真的吗?”

 

“为什么不呢?我们有很好的友谊,不需要被爱搞砸一切。”钢丝球在金属上发出了刺耳的声音。“我是黑寡妇。黑寡妇不会爱。黑寡妇又冷又没感情。黑寡妇只有目标。黑寡妇没有爱,黑寡妇没有丈夫,黑寡妇没有孩子,没有家庭。黑寡妇只有目标。”她咬紧牙关,以防眼泪掉下来。

 

“黑寡妇是这样的,但是… …”劳拉把一只手放在她的手臂上,使她平静下来,吸引着她的目光,“娜塔莎·罗曼诺夫也是这样的吗?”

 

不,她不是。她和其他人一样是人,她不明白为什么她会心碎。“娜塔莎·罗曼诺夫和黑寡妇是同一个人。”谎言来得容易,她已经相信了这么久。

 

“真的吗?你可能骗了我。”劳拉说。她愁眉苦脸的。“我认为娜塔莎·罗曼诺夫想要别人想要的东西。爱,朋友,家人,一个叫家的地方,有人回家。”劳拉瞥了她一眼。“和一个人一起建造一个家。

 

我想要这些,所有的这些,我都想和史蒂夫在一起拥有。她咬着嘴唇,盯着肥皂水。“可他是美国队长。”

 

“克林特是鹰眼。这并不能改变这样一个事实:在鹰眼的名号之下,他和其他人一样,有着和我们一样的希望和欲望。“

 

“可黑寡妇和美国队长不能… …”

 

“克林特不应该爱上一个平凡的农家女孩,但他爱上了。”她笑了,“当你们遇到困难时,他找到了你。我想他对你有感觉,但他永远不会承认。然后他意识到他想要的一切都和你在一起。你是友好的,但遥远,善良,但刻薄。“

 

“谢谢你。”

 

“小娜。”

 

“对不起,劳拉。我知道你只是想帮忙,但我的问题不一样。史蒂夫爱上了一个死去的女人。一个死去的梦。我以为…他说他爱我…我们…我们…我夺走了他的童贞。“

 

“他是处?”劳拉的眼睛简直要从她的头骨里冒了出来。“史蒂夫·罗杰斯是处?”

 

“曾是。”她纠正了,脸上露出了得意的微笑。

 

“等我告诉克林特,他绝不会让史蒂夫活下去的。“

 

“不要,”她说,“你别告诉克林特。”她舔了舔嘴唇,“求你了。”

 

“好。”劳拉笑了笑。“既然你要求了。“

 

她睁大了眼睛。“然后,巴基——他的朋友——告诉了他我过去和他的关系。我想这让史蒂夫意识到他不能放弃他的旧爱。”她擦了擦额头,“也许他永远也不能明白我和巴基在一起的过去…不管怎么,他选择了他以前的爱,而不是我。”大声说出来让她意识到这有多痛,“他选择了一个死去的女人,而不是我。”她把钢丝球扔向水中,靠在劳拉的胸前。“我爱他,劳拉。我希望我能让这种感觉停下来,但我做不到。”

 

“会好起来的,小娜。请相信我,他不能一直活在过去。“

 

“他肯定下定了决心。”她把劳拉抱得更紧了,“我想恨他,但是…我做不到。”她喃喃地说。一阵尴尬的咳嗽,她和劳拉朝门那边看了看,走到厨房里去了。史蒂夫和克林特站在那里。史蒂夫脸上带着一种内疚的表情,她知道他听到了她对劳拉说的话。

 

“给你们盘子,抱歉有点晚了。”克林特说,走到他们跟前,把它放在水槽旁边。“我要给队长… ”

 

“叫我史蒂夫,求你了,克林特,”史蒂夫说。“我现在不太像美国队长。”

 

“到阁楼去。”

 

“哦,让我去整理床铺吧,还没做呢,”劳拉说着拍了拍她的肩膀。“看看孩子们,我想他们的节目就要结束了。”

 

“当然。”克林特点头说,然后走进了另一个房间。娜塔莎回去洗碗,而史蒂夫坐下来。他们之间的沉默是紧张的,只剩下敲打盘子和泼水的声音。她透过窗户的倒影看着他。她想对他大喊大叫,让他做出反应,而不是用他那该死的小狗般的眼睛盯着她。

 

“你感觉好些了吗?”她问。他点点头。

 

“那很好,”她说,然后打开洗碗机,开始擦拭台面,他盯着她的每个动作看。

 

“听着,小娜,我… …”

 

“很好,史蒂夫,”她打断了他的话,“我明白了。你还没准备好。我在逼迫你… …“

 

“你不明白!她是我… …“

 

“不,没关系,”她转过身来对着他说。“你不需要向我解释,史蒂夫。”她回去打扫卫生了。

 

“你表现得好像我想结束我们的关系一样。”他缩小了他们之间的差距,摸了摸她的肩膀,这种感觉仿佛闪电一般刺激了她的神经。她转过身来,盯着他。

 

“那不是你想要的吗?”她问,胸口有着灼热的疼痛。“你想回到佩吉身边,即使佩吉死了。你做的那个梦,和她在一起的那个,都已经死了,史蒂夫!醒醒,当你掉进冰层的那天,它就死了!“

 

他退缩了。“你以为我不知道吗?”他问道,声音冷冰冰的。“这是我的选择,我做了我必须做的事。”

 

“那你为什么还挂念着呢?如果确实是你的选择。”她厉声说,看着他的手变成拳头。她把剩下的话吞了回去,等待着他的反应,但他一定明白她是有道理的,因为他握紧拳头,靠在柜台上,无法面对她。

 

“我…我不知道,“他说,“当我们逃亡的时候,一切似乎都不一样了。”他看着她,脸上带着悲伤的、心碎的表情。“我仍然爱佩吉,还在想她,但是…很容易陷入这一时刻。“

 

“是的。”她同意。当他们逃亡的时候,他们没有时间去思考他们的过去。重点是,他们缩小了自己的思考范围:保护旺达,保护山姆,保护彼此;完成任务,转移到下一个藏身地点。那时,她仍然不确定她对史蒂夫的感觉是爱还是友谊,她只知道她想让他离她更近,她想在他的生活中存在。逃亡是为了生存,这就产生了原始的本能,原始的情感,比如爱和恐惧。他们在柏林差点接吻,她在亚美尼亚做了噩梦后,他抱了她。“你说你爱我。”

 

“我说了,是的,我仍然这样想。”

 

“在我的梦里。”她说,盯着地板看。劳拉需要洗一下地板了,她可以看到几个粘稠的果汁斑点。也许她能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为劳拉做这件事。“亚美尼亚那是几个月前的事了,但现在觉得似乎是一辈子前的事了。你想做的不仅仅是我的朋友,我把你推开了是因为我当时太害怕了。”

 

“我记得,”他说,缩小了他们之间的差距。“你受伤了,被俘虏了。即使在我叫你后退之后。”

 

“我把那些平民救出来了。”

 

“你可能会因此而害死自己。”

 

“但我没有!”她说,走到一边,他的目光锁住了他的眼睛。“我干掉了齐玛,他是整件事的幕后黑手。”

 

“如果你不冒生命危险,我们就能抓到他。”

 

“那会花我们多长时间呢?“她问道,现在她离他够近了,他们的脚趾尖都快要触到了,她的头抬起头来望着他,他斜着身子盯着她看。“再过一个月?一年?”

 

“回答你想问的问题,罗曼诺夫。”

 

“别那样叫我,罗杰斯!”她说,眼睛闪着光,“你自己说的,我们要拉开距离。”

 

“也许我想要我们之间的距离。”

 

她傻笑着,感觉到他的手放在她的前臂上。他是第一个填补她内心缺口的人。“我们就像平行线。永远相随但永远不会在一起。”

 

“直到其中一个伸出手摸到另一个,”他说,眼睛盯着他的手,然后看着她的脸。她在他的眼睛里看到痛苦和挣扎把他撕成了两半,这样他就可以在他所执着的死梦和她的梦中做出选择。

 

她的脚轻轻一踮,她就能够到他的嘴唇了。她轻柔地吻了他一下,一闪而过。他脸上的震惊使她的心直跳。“明智地选择。”她低声说,走到一边,回去打扫卫生。

 

“史蒂夫。”劳拉拿着一条毛巾出现了,“这是一条毛巾和一些他不再穿的旧裤子。”

 

“我不认为它们可能适合我,但谢谢你。”他说,并接受了。

 

“如果不合身,我可以…”她局促不安地挠着头。

 

“没关系,我可以光着睡。”他说,娜塔莎感觉到他的目光注视着她。“只要我有个人帮我保暖。”

 

她被唾沫呛住了,听到劳拉发出了一种奇怪的像要被勒死一样的声音,就像一只快要死了的猫。“史蒂夫,”娜塔莎低声说道。

 

“我会假装我没听到。”劳拉喃喃地说,然后离开去看她的孩子们,脸都红了。她透过窗户的倒影,看到了这场交锋;她的脸颊觉得很热,她想知道他们怎么才能把手从对方身上拿开。劳拉回来告诉史蒂夫阁楼和浴室在哪里,他再次感谢了她并走开了。“我不想听什么都行。“她说。她笑着看着劳拉。“我是认真的,娜塔莎。阁楼就在主卧室的上方。别太吵,我不想听噪声。"

 

“我保证,如果史蒂夫和我今晚要戴上耳塞,我也给你和克林特送耳塞。”她说着眨眼。劳拉摇了摇头。

 

“那么,你告诉他什么了?”劳拉问。

 

“明智的选择。”


评论(11)
热度(7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呼噜小猫咪 | Powered by LOFTER